DSC_0259.jpg

 

看完「美味關係」這部電影後,真的很想也來動手煮法式料理,
今天上網爬了一些法國料理的食譜,發現,料理非難事噎~~~
下午就跑去對面的家樂福買了些食材,過年吃膩年菜,今晚來點不一樣的吧!

 

DSC_0181.jpg

 

食材:花椰菜、紅蘿蔔、洋蔥、大蒜、蘑菇、貓一隻←隨意,可不加

紅酒、白酒、橄欖油、鹽

 

 

DSC_0160.jpg

 

雞腿4隻,先用紅酒+迷迭香葉、黑胡椒、紅胡椒、大蒜、海鹽、洋香菜片 醃漬1小時,

 

 

DSC_0184.jpg

 

可也將雞腿用叉子撮洞,讓肉好入味,讓肉每口咬下去都有紅酒味

 

DSC_0190.jpg

將洋蔥切成絲,放入鍋內加入些橄欖油拌炒

 

DSC_0194.jpg

 

再放入醃好的雞腿鋪再洋蔥上(可避免雞皮黏鍋),蓋上鍋蓋小火等20分鐘...

 

 

DSC_0203.jpg

 

接著將花椰菜、紅蘿蔔洗好切好備著,

 

 

DSC_0206.jpg

20分鐘後將雞腿起鍋

 

DSC_0214.jpg

 

剩下的洋蔥不要倒掉喔~~

 

DSC_0216.jpg

 

準備一鍋熱水,將蕃茄2顆切丁,與剛剛跟雞腿煮過的洋蔥,一起放入水中,

煮個30分鐘就是一鍋好喝的番茄洋蔥湯囉!

(小祕訣:番茄洋蔥湯要煮的好喝,就是要先將洋蔥用橄欖油炒到爛熟再用雞湯熬煮,

剛剛用洋蔥鋪底煎雞腿,鍋底的洋蔥已經吸滿雞腿的湯汁,留下來剛好就可以煮番茄湯,這樣不僅雞腿有洋蔥味,

洋蔥又有雞肉味,一次就搞定兩種料理囉~省時省力啊!)

 


DSC_0220.jpg

等等!剛剛煮雞腿的鍋子不能洗喔~鍋底的精華除了洋蔥已經拿去煮番茄湯外,

鍋底還留有些雞肉的鮮味與湯汁,這時在加入些橄欖油與花椰菜、紅蘿蔔,讓菜吸收湯汁,

這樣菜不用在調味就很好吃喔!!

 

DSC_0212.jpg

 

蘑菇在西式料理裡,也是不可缺的喔~

將蘑菇切薄片,加入些橄欖油、少許海鹽、洋蔥末、大蒜末用小火慢炒

 

DSC_0229.jpg

 

慢慢炒,讓蘑菇在鍋中慢慢炒香~

 

 

DSC_0232.jpg

 

最後蘑菇會變成金黃色,就可以起鍋啦~配著雞腿吃很好吃喔~~

 

 

DSC_0233.jpg

 

接著用在鍋內放入些橄欖油、大蒜

 

 

DSC_0236.jpg

 

在加入蛤蠣,悶煮2-3分鐘,倒入白酒再悶煮1分鐘,起鍋放入九層塔就是一道「白酒蛤蠣」啦!

很簡單吧!

 

 

DSC_0157.jpg

 

再來再來,還有道菜「黃金烤蝦」

準備新鮮大草蝦6隻!!

 

 

DSC_0217.jpg 

將蝦子剝掉殼,留頭尾,被背後開一刀

 

DSC_0227.jpg
 

放上洋蔥末還有淋上些許的橄欖油與白酒還有迷迭香葉、黑胡椒、紅胡椒、大蒜、海鹽、洋香菜片,

 

 

DSC_0231.jpg

 

放進烤箱,溫度180度,烤10分鐘~

 

 

  DSC_0241.jpg

 

鏘鏘!完成啦!

(食譜上寫要放奶油啦~但是喬安基於熱量考量,就不放奶油囉~但是一樣好吃喔!)

 

 

DSC_0250.jpg

 

雞腿大餐完成囉!

 

 

DSC_0246.jpg

 

黃金烤蝦!!

 

 

DSC_0251.jpg

 

白酒蛤蠣!!

 

DSC_0253.jpg

 

不要忘記還有番茄洋蔥湯喔!

 

 

DSC_0264.jpg

 

這樣的兩人法式晚餐就完成囉!

不會煮飯或是懶的下廚的你/妳,趕快學起來,真的很簡單啦~

當然喬安的料理都是改良過的,不算是很道地的法式料理,

如果想要學更多異國料理可以到這裡報名喔!

http://www.foodschool.com.tw/

義式經典松露提拉米蘇

 

喬安3/6 也會去現場上課喔~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報名喔!

創作者介紹

喬安朵貓貓

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4)

發表留言
  • bellayu
  • 太好吃了!!! (幻想中)
  • 哈哈哈 幻想中....

    喬安 於 2012/04/13 16:15 回覆

  • haralim
  • 我也覺得一定會好好吃耶!!!(加入幻想)
  • 兔子
  • 喬安大廚

    喬安太厲害了,我都流口水了
  • runway1008
  • 哇~~~~好厲害喔!!

    感覺好像在餐廳喔!!
  • Lucy
  • 看起來好好吃哦!喬安真是多才多藝,老公一定很幸福啦!
  • MINI
  • 我的媽呀~真是太強了!!!
    很有異國風情的晚餐~
    助理大哥真是太幸福啦)))))
  • 哈哈ㄏ~ 想說開工第一天吃好點~ 之後就要開始忙囉~ 他又要開始吃邊當了~

    喬安 於 2010/02/23 11:53 回覆

  • AVW
  • 高手高手ㄚ ㄟ 食材中的貓呢? ^^
  • mm
  • 是錢錢ㄝ 好帥喔
    食物看起來很五星級ㄛ
  • flambo
  • 一桌滿滿的美食
    吃完這頓整天的疲勞都消除囉
  • haocheng
  • 好毒的一篇...^^
  • 你是說相機毒?還是 晚餐毒?哈哈

    喬安 於 2010/03/01 23:48 回覆

  • 幸福桔子
  • 怎麼沒找我去幫妳煮(吃)......
    害我口水流得滿桌子=_=.......
  • nivin0801
  • 好賢慧的喬安 (啵棒!)
    我口水也流下來了呢!!! XD
  • 哈哈~ 你也可以煮看看喔~不難啦~~

    喬安 於 2010/03/01 23:47 回覆

  • haocheng
  • 都有勒... 拍照技術毒,晚餐也毒~^^
  • 這棵鏡頭更毒!

    喬安 於 2012/04/13 16:16 回覆

  • yumiko
  • 一定要保持最佳狀況呦,加油!!!期待你發表的新文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