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2245.jpg

DSC_2249.jpg

到底是發生什麼事,每隻貓都很不爽~~

DSC_2238.jpg

看這慘狀你們也知道發生什麼事....就是挖...挖什麼?

最近鬧蟲蟲危機~~

 

DSC_2243.jpg

自從熊熊來後,家裡每隻貓耳朵都很養~~帶去給醫生看,

是耳介蟲,天呀~我養貓7.8年了,家裡貓從來沒有得過耳介蟲~

.......現在已經傳染每隻都有,真的很麻煩~~

每兩天就要青耳朵一次,一隻貓兩隻耳朵  ... 2x5隻=10隻耳朵!!!

天阿~

DSC_2237.jpg

看到這畫面就知道,剛剛以全部清理完畢!小黑最可憐,折耳貓,耳朵超級小,

真的很難清理,每次挖完都極度不爽...

 

DSC_2240.jpg

錢哥也中獎,他非常不爽,躲在桌下...

 

DSC_2241.jpg

哎喔~ 錢錢喔~ 這都是為你好呀~~

   DSC_2255.jpg

麻吉與摳摳真是極高難度挑戰,

下次握應該發通告,請咪寶媽來幫忙挖麻吉的耳朵,

嚇死人,一直大聲哎哀叫,然後還噴尿噎@@“

至於摳摳需要狀漢壓住,摳摳力氣好大....

天呀~~希望他們耳介趕快好~~

 

 

耳介蟲治療方式:

耳疥蟲是很常見的犬貓耳內寄生蟲,犬貓都是由一同類耳疥蟲所寄生。

牠們寄生在犬貓的外耳裡面,造成外耳炎及犬貓耳朵劇癢~~~

耳疥蟲的生 活史大約3週,所以牠的治療方式也要持續3週…因為耳疥蟲有成蟲、

幼蟲和卵,如果只殺死成蟲,你可能以為已經治好了,

因為成蟲死掉了,暫時沒有耳疥蟲啃咬 耳朵,所以症狀也會暫時解除,可能又過了幾個禮拜之後,

因為沒有殺死幼蟲又長成成蟲,當然貓貓的耳朵又開始癢了起來。

所以一定要醫師的建議,用點耐心,耳疥蟲才會全癒唷~~



耳疥蟲的預防很簡單:


如果帶貓貓去美容,店家沒有和其他貓貓做隔離或和其他貓貓接觸,

那耳疥蟲就又會傳來傳去,所以一定要注意貓貓的環境,避免感染。

耳疥蟲是很容易治療的疾病…

 

是由耳疥蟲寄生所引起的,蟲體寄生在耳道,以耳垢和耳分泌物為主食

在耳內產卵繁殖,其耳朵發出惡臭,耳垢為黑褐色,正常是金黃色

患貓會經常甩頭和抓耳朵

要隨時保持耳朵的乾淨,經常檢查耳內有無耳垢堆積,一有耳垢就要清除

治療首先要徹底清除耳垢,再用藥物消滅蟲體

市面上有在賣耳疥蟲耳藥,買來照說明書上的用法就會痊癒ㄌ,不過之後如果沒定時清理耳朵還是會復發

不然就帶到獸醫院就診嚕~費用比較貴就是了...............

 

創作者介紹

喬安朵貓貓

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7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7)

發表留言
  • 貓三
  • 大家都在瞪熊熊是嗎哈哈XDD

    希望大家早日康復喔~~~
  • 木蘭
  • 10隻耳朵聽起來好可怕@@
    然後我突然想 我家貓咪這陣子好像耳朵也很癢 該不會....囧..
  • Janet
  • 祝大家早日康復啦~不過小貓咪好像真的很容易有耳介蟲
  • 莫悔
  • 這件工作,莫也做過~~超~~超難清理又很難搞><
    還有只有2隻耳朵...
  • connie
  • 輝瑞x愛滴劑
    記得它除了預防跳蚤, 耳疥蟲好像也可以....
  • 咪寶媽
  • 蟲蟲危機~~ 等你有空 發通告發通告 麻吉吉 我來啦!!!
  • 燕
  • 耳介跟霉菌真的很讓人討厭
  • mm
  • 熊熊跟小黑一樣大隻了ㄟ
    麻吉和錢錢超不爽的齁
    哈哈 熊熊還是一臉無辜樣
  • 好吃家
  • 好辛苦的十耳大挑戰啊!!

    為了他們的健康,有勞你了
  • miao
  • 不要生熊熊的氣啦
    我家黑嚕嚕剛披我撈回家時
    也發現有耳介蟲
    也傳染給大隻的
    可是更慘的是
    後來又發現黴菌
    也傳染給老大
    不過耳介蟲好處理啦
    黴菌就傷腦筋了
    熊熊好自責的臉哪
  • 藍色黑喵
  • 說到耳朵我以前養的貓不知為何超乾淨的
    以前都1~2月洗一次澡,最久半年
    結果耳朵都沒髒連污垢都看不見0.0超神奇的
    不知是不是因為他常用腳抓耳朵的關係勒?
  • 桑登
  • 我家也有五支喵...皮蛋的咧!前幾天天才剛剛被爸爸修理了很大一下!><心疼喔!有控也來我家逛逛吧!
  • MINI
  • 恩恩~買滴劑了嗎?....加油!很快會好的!!
  • 喬伊斯
  • 希望大家快快好~~
    我家小瑪犯病時~也猛起來抓耳朵
    真可憐
  • 瑄瑄
  • 每一隻臉都好臭喔!!!! 真是辛苦妳啦!!!
  • 悄悄話
  • 皮蛋
  • 用稀釋過後的藥用酒精,及保持貓耳朵內的乾燥會比較快好 ^^
    但是...因為酒精會讓棉花棒涼涼的...不喜歡的貓會大反抗呦...